close

前幾天ㄧ個很要好的朋友打電話給我, 說她年底結婚要找我當伴娘, 我當然義不容辭答應了她. 她說原本預定的伴娘(不是我)懷孕了……, 所以會趕在他們之前先結婚.

 

這讓我想起第一次當伴娘的情形, 大概是4年前吧, 那時候公司來了ㄧ個新進人員(女生), 來不到一個月, 就說要結婚了, 她問我可不可以當她的伴娘? 我想這也算是功德ㄧ件, 就答應她了. 那場婚禮印象最深刻的有2個場景, 到現在想起來都覺得很有趣.

 

場景一

新娘和新郎剛拜別完女方父母, 正準備前往男方家, 禮車裡有司機, 司機旁邊是我(伴娘), 後座是新郎和新娘. 到新郎家大約有半個小時的路程, 說長不長, 說短不短, ㄧ路上新娘一直硬撐著不敢哭(因怕妝糊掉), 但白目的新郎一直在跟新娘說話, 但新娘就是沒辦法開口阿, 她怕ㄧ開口, 忍耐多時的淚水會從此潰堤, 過了ㄧ會兒, 新郎終於忍不住問了新娘一個很好笑的問題, 他說這又是哪一條習俗? 在禮車上新娘不能說話? “  


場景二
一行人到了新郎家, 大概是中午吧. 我和新娘進了房間, 從此一直到晚上宴客前, 新娘竟然要ㄧ直坐在沒有靠背的圓形椅子上....她不敢離開半步....
天啊….好嚴格的習俗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rox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